君九言ww

一个穷写文的

25.公主×的×傲娇属性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回鲸鱼岛?回去干什么?”

  “我跟米特阿姨说好了,如果我能钓上沼泽之主,她就允许我参加猎人考试。”

  缕翻了翻琉璃的记忆,原剧情里好像是有这么个事。

  “那就收拾收拾走吧。”

  话音刚落,缕就听到一声非常熟悉的猫叫,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终于想起了公主。开门走出去,看到那只蠢喵被一群吸猫群众围住,公主此时也看到了缕,略带傲娇地喵了一声,迈开小短腿朝缕走过来。

  缕默默看着一步一个pose的戏精公主,怀疑群众们眼睛瞎了,这分明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模一样。

  公主慢慢走到缕面前,抬起爪子,矜持而又期待地望向她。

  缕看懂了那个眼神。

  大概就是:

  铲屎的,本宫在外人面前给你个面子,允许你摸一摸本宫金贵的爪子。

  缕点点头,然后一巴掌拍了过去。

  其实她没用力,只是日常皮一下,但是公主显然不这么觉得。

  公主炸毛了。

  缕叹了一口气,强行抱起公主关上门,隔绝了群众们惊异的视线,在奇犽震惊的目光中,耐心又温柔地哄着公主,但是公主它非要作,面对这么好的待遇也不领情,冷冷地(自以为)盯着缕。

  公主: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。

  缕:可是这和我是一个冷酷的杀手有什么关系呢?

  哄了几分钟缕就停下了,抱着公主不说话,公主察觉到不对劲,及时停止了作死行为,讨好地舔舔缕的手心。

  猫咪的舌头有倒刺,但是小小软软的,扎起来并不疼,倒是有点痒。

  缕满意地给公主顺了顺毛。

  真是一天不打上房揭瓦。

  吃瓜群众奇犽和小杰对此表示:叹为观止!第一次见缕哄人,不对,那是猫……那也很难得啊!

  公主动了动耳朵,它好像听到了狗男人的脚步声……

  下一秒,飞坦推开了门。

  本来呢,刚教训完不知天高地厚跟他争宠的小子,飞坦的心情是还算愉悦的,当他看到缕怀里的白色团子,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。

  他记得,他几天前好像把这只猫丢在某个废墟里了,因为缕好几年都没找它,应该不是很上心,他就恶向胆边生,抛弃了它。它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?好像还洗了个澡的样子……

  公主:萌混过关.JPG

  这个世界上总是不乏好心的铲屎官,猫咪虐他千百遍,他待猫咪如初恋。公主在路上就被这样一个青年捡回家,洗白白之后它就很没良心地跑了。

  而对这一切,在场的众人都丝毫不知,缕淡定地继续撸猫,飞坦看着缕放在公主身上的手,不动声色地把刚抽出几厘米的伞剑收回去。

  公主很心塞,在主人面前那么乖巧温柔的小哥哥,居然忍心把这么可爱的它抛弃,嫉妒真是一种可怕的情绪。

  “飞坦,我要和小杰他们回一趟鲸鱼岛,你来吗?”

  “不来。”

  那种地方不适合他,他一天都待不下去。

  得知了缕的下一步去向,飞坦决定暂时不跟着她,然后他就出去约架了。

  缕无所谓地耸耸肩,用同样的问题去询问了亚路嘉和柯特,两人当然是疯狂点头,然而——

  面对突然出现的伊尔迷,五人一猫久久无言。

  伊尔迷并不在意这些,只是默默盯着三个弟弟:“你们该回家了。”缕默默把奇犽护在身后,勇敢地和伊尔迷对视。

  奇犽绝对不能回去,他可是要和小杰在一起的人。

  其他两个随意。

  亚路嘉&柯特:……

  伊尔迷率先转移视线。

  他看向了缕怀里的猫。

  公主:!!!铲屎的,这个男人恐吓本宫!

  “伊尔迷。”

  缕平淡的语气里暗含警告。

  伊尔迷重新看向弟弟们。

  这个女孩子很涩费,惹不起惹不起。

  于是伊尔迷带走了亚路嘉和柯特,奇犽松了一口气,牵起小杰的手,开开心心地跟着缕坐上了回鲸鱼岛的船。

  船上,奇犽和小杰相谈甚欢,缕坐在他们旁边一言不发地写着歌谱,偶尔给公主顺顺毛,歌谱写好后修改几遍,觉得满意了再誊抄到新的纸上。

  奇犽不经意间瞥了一眼。

  看不懂。

  但是他看得出来这是一首完整的歌,他从来不知道缕还会作词作曲,她该不会……还会唱歌吧?

  想到这一点,奇犽眼睛一亮,决定到小杰家之后缠着她让她唱给自己听。

  奇犽又悄咪咪瞥了一眼歌名:《十二号诛杀者》

  奇怪的名字。

  不过好听最重要。

  奇犽把这件事告诉了小杰,然后他们开始小声商量,要怎么撒娇卖萌出卖底线才能让她答应。

  缕:……我听见了。

  他们似乎忘了念能力者五感远超常人。

  缕手指顿了顿,揉揉奇犽的银发,“回去就给你们唱。”说完,她若无其事地继续写另一张歌谱。

  奇犽又瞟了一眼:《十一号狂怒者》

 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。

  坐了大半天的船终于回到鲸鱼岛,公主一下船就吐得稀里哗啦,缕嫌弃地把她放到了地上,小杰兴奋地推开家门,“婆婆!米特阿姨!我们回来辣!”

  婆婆笑眯眯地应了一声,米特阿姨无奈地微笑,洗完手出来对他们说:“你们可真会挑时间,我刚做好饭,快去洗手吃饭吧。”

  缕乖巧点头。

  她就是踩着点儿买的票。

  然后缕默默吃饭,深藏功与名。

  吃完饭后,小杰把奇犽和缕拉到自己的房间,两个可爱的小正太盘腿坐下,期待地看着缕。

  缕:……/突然后悔。

  可是答都答应了,她还能怎么办?只能唱了。

  学着对面两人的样子盘腿坐下,缕象征性地清了清嗓子,开始唱。

  “混沌中诞下罪恶的孩子

  是那些神复仇的方式

  灌输她谬论后再逼迫她发誓

  继承了萨腾努斯的偏执

  继承了威诺希的无知

  可怜的孩子浑身都布满瑕疵

  拯救她不是我自愿的承诺

  我等她亲口来说

  这一切不过是你们的过错

  过错

  我诛杀功利者信奉的道德

  我信她终将解脱

  何必要跟随我坠入那烈火

  烈火

  ……”

  在缕的记忆中,这首歌的语言并不是日文,本来她的歌谱上是对此作了修改的,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,还是想用原本的语言唱出来。

  拿着歌谱的两人有点茫然。

  她唱的和歌谱上不一样。

  他们听不懂。

  不过这并不妨碍它的好听。

  缕并没有非要唱得字正腔圆,而是透出几分随意和慵懒,甚至可以说是邪肆,尾音逸散在空气中,让人想起蜘蛛的信条:胡作非为!

  虽然是清唱,这首歌依然使两人受到了极大的震撼。

  最后一个音落下,缕缓缓吐出一口气,房间中顿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,缕决定皮一把。

  “你的使命只有一个。”

  奇犽一愣,下意识地照着歌谱接下去。

  “好的母亲,请告诉我该怎么做?”

  “那就是和小杰结婚。”

  “是的母亲,我……”正准备这样做。

  奇犽突然反应过来,她又不按歌谱来,还改得这么奇怪。

  同样看过歌谱的小杰:……小缕皮这一下很开心?

  缕:很开心。

评论

热度(9)